小陆咕咕咕

百无一用何必在意

狐狸与骗子
一个像童话的故事

造物主创造世界,森林雨露阳光星辰,同时创造了生灵。故事开始在一个森林,狐狸和其他动物一般生活在森林,朝饮晨露夕食野果。生活平静而安逸。大概是远离村落吧从没有人进入过。

狐狸有一身金色的毛发,黑色的眼眸,轻盈灵便,观察着周围,如同森林的宠儿一般踏步闲走。天生的机敏这森林的一丝变化都会发现。

身着布衣背着行李一副迷茫的样子,那人一抬头就看见觅食的狐狸。

他说他要驯养它。

如同造物之初一般狐狸也是很简单就相信了,信任就是晨露会想着分一半野果也要留下一颗,站在原地等待。

可是那人只是个骗子,只是为了这森林的神秘而探寻。

游行者是不会停于一个地方,狐狸则会,被驯服的生灵会一直的等待,直到永远。
没有阻拦,只是站在森林的尽头挥挥爪子。

人类,我会等你回来。

造物主创造世界的那一刻,可能把所有的美好都留给森林万物。人类被称为造物主的化身,他们在大地开垦耕耘创造新的天地。

可是他们缺了一样东西,纯洁的灵魂。

许是曾有过在争夺之中逐渐的迷失了。谎言罪恶或是什么都没有利益二字来得重要。

森林的生命活在造物主的庇护下,雨露野果还有无数属于森林的东西。在森林的绿荫下清泉洗灌灵魂的纯洁。纯洁得好像一尘不染的精灵。

即使误入被作弄也是一片嬉闹罢了。

狐狸任着风吹金色的皮毛,在树枝下望着那人类,眼眸是发亮的,伸出一只爪子宣誓般开口。

“驯服的含义是只要听见风声,我便会在见到你的地方等待,在最高的树枝上遥望。无论是什么好的东西,哪怕我最喜欢的果子也会留下一半给你。不管多久我都会记得你。”

人族为了利益谎言或许诺不过一个点头而已。抚身摸了摸狐狸的毛发而后消失在尽头没有消息。

听到风声我在等你,纵使时间流逝,人族的记忆不再森林依然记得曾有一只狐狸被驯服。

容貌外表的改变都阻止不了生灵的等待,雨露风吹不曾改变。

你说自然了解生物会很难吗,那不过是种本能。当森林出现在这个世界,森林的枝丫比大陆生命早了不止千万年,一切的生命初始于此,森林的生灵都是造物者的宠儿或是化身,是造物者的眼睛,观察着这世界。理解其他生命是造物主的恩宠。

即使不去猜测,狐狸抬头看着那骗子便知晓了人族的本性。

"不会回头的。没有可能的。"造物主的神迹如是说着。

人族啊什么都没有,偏偏有一样便是智慧,一个经历无数分裂在钩心斗角下存活的生命想欺骗一个森林的生灵轻而易举。哪怕森林有着造物主的护佑。

"我会回来的,回来看你,在森林的树叶都变成金黄的时候。"那骗子离开前如是说。

明知不可能却依旧等待着抱着希望,一个造物主庇护的一个堪称胜于造物主的生命,智慧相当,一切不过是二个迥异灵魂信念的对决。

"我等着你,我会每天站在最高的树上遥望你的身影。"狐狸如是说。

这场对决啊谁先低头谁便输了,造物主给了森林无限的生命,给人族广阔的土地生息。狐狸站在树上一年又一年,游人在大陆间行走一年又一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狐狸和那个骗子。苦等着希望着绝望着迷茫着,或许只有造物主才知道最后的故事。

故事的最后啊,没有结果。

评论

热度(9)